close

  下課鐘終於響起,賀穎雪吁了一口氣,他收拾著課本,回想起剛剛進教室的景象時,他還是忍不住對白蔚羽投以懷疑的眼神。

 

  剛剛,賀穎雪拉著白蔚羽衝進教室時,老師正緊皺著眉望著他們,彷彿他們是去幽會才遲到的。


  然後白蔚羽就走到老師面前,打斷老師看著他們的那副「高深莫測」的表情,然後,她只說了一句話,老師就讓他們回到座位!

  她只淡淡的說了句:「我不小心睡過頭了。」她只說這一句,老師就讓他們兩個回座位了!


  超奇怪的!賀穎雪對剛剛的事情實在是百思不解,因為他沒有看過有人能讓老師不說半句話就可以讓他們回座位,而且他們還遲到耶!


  「喂。」白蔚羽突然出現在他眼前,讓賀穎雪措手不及,從椅子上重重的摔了下來,白蔚羽看了,嘴角微微抽蓄著。「你幹嘛?表演特技啊?」


  「才不是咧!」是看到妳嚇到好嗎?賀穎雪在心裡默默補上這一句。要是說出來,不被她以鄙視的眼神看自己才怪!「對了,找我有事?」


  「沒事又不會找你。」白蔚羽扁了扁嘴,沒事當然不會找他啊!「校長要我們過去校長室一趟。」


  「校長?」賀穎雪狐疑的皺起眉,白蔚羽應該沒有神通廣大到可以惹上校長吧?


  「沒錯,校長要我們現在過去找他,是‧現‧在!」白蔚羽特別強調後面兩個字,指了指門口,「走吧!」


  賀穎雪翻了個白眼,算了,他現在也沒事,不如就去看看校長到底找他們要幹嘛。他想著,率先走出教室。

 

  白蔚羽緊跟在他後面,一抹遊魂忽地出現在她眼前,她疑惑的踏著步伐,這隻鬼怎麼出現的時候連個聲音都沒有?幸好她是不怎麼有感覺,不然看到它的人肯定會被它嚇到。


  不過,這隻鬼的模樣還算完整,至少是比其他在路上的鬼好看些,它不像那些在路上被撞的亂七八糟的鬼魂一樣,連腦漿都流了出來。


  那隻鬼靜靜的「飄」在她身邊,白蔚羽盡量不正眼瞧它。賀穎雪之前在她面前第一次除靈的時候說過,不要跟來路不明的鬼對上眼,因為,你不知道它下一秒會對你做什麼,所以,不要扯上關係才是明智之舉。


  賀穎雪似乎注意到了她身旁的遊魂,指了指她的身旁,比了個手刀劃過自己的頸脖,似乎說要不要殺了它?白蔚羽搖了搖頭,它對她沒有危害,沒必要連遊魂都不放過吧?


  校長室距離他們教室真的不遠,走個十幾步就到了。賀穎雪敲了敲門,表明了自己的身分後才打扭開門把。白蔚羽緊跟在賀穎雪身後,連同身旁的那隻遊魂也跟著她飄了進來。


  白蔚羽不得不稱讚校長,這裡面什麼都有,模型、水晶,還有一堆公仔也擺在桌上。其中一個公仔她認得,是之前還蠻流行、會不斷唱著「拜請拜請」的有聲公仔。


  一個頭髮快掉光的中年男子坐在辦公椅上,他正在欣賞窗外的風景,聽到門打開的聲音後,才緩緩轉過頭來,見到他們時微微睜大眼睛,細細的打量他們。


  「你就是賀穎雪?」校長摸了摸下巴的一小撮鬍子,嗯,名不虛傳,人比傳聞還要帥,果然是小帥哥一枚呢!


  「是的!」賀穎雪輕輕笑開,他隨手抓了把椅子給白蔚羽,自己也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。


  「那麼,妳就是白蔚羽了吧。」校長深遠的望了望白蔚羽,呵呵呵,白蔚羽恬靜柔美,而且和賀穎雪形影不離,這也不假呢!


  「是。」白蔚羽揚了揚眉,她怎麼覺得校長話中有話?而也看她和賀穎雪的眼神也怪怪的!「校長,您就直說這次找我們來的目的吧!」她不喜歡被這樣看著。


  「呵呵呵,真是有話直說的小姑娘呢!」校長笑開了顏,臉色驀地嚴肅。「其實今天找你們來,是要請你們當一年級交換學生的代表。」


  「交換學生?」白蔚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,她有印象聽過這個名詞,但不是很清楚。所以由賀穎雪解釋


  交換學生,是指有些學校會和其他學校長期連絡,有時也會進行聯誼。所謂的聯誼,是每年都會推派出最優秀的學生到另一所學校進行觀摩,順便在那裡住個幾天。


  簡單來說,交換幾個學生去體驗其他學校的生活和教學方式,至於交換學生的數目則是看看校方怎麼安排,正常是每個學校各一名,費用由學校出。


  「為什麼是我們?」不等賀穎雪開口,白蔚羽率先發言。照理說,交換學生通常是選三年級的不是嗎?為什麼會選上他們這種才剛上一年級沒多久的呢?


  「這問題問的真好!真不愧是全校第一名的資優生!」校長瞇了瞇眼睛,這女孩不簡單啊!「因為今年美國那裡突然要求每個年級推派兩位擔任交換學生,所以才找你們當一年級的代表。」


  「美國!?」賀穎雪驚呼,天啊!是美國耶!去的話不但可以出國,而且還可以見識到美國學校的教育方針,這機會實在太難得了!「我要去!」


  「呵呵,賀穎雪同學已經決定好了啊!那麼蔚羽同學呢?」


  「我不…」


  白蔚羽正要拒絕時,旁邊的遊魂卻拉了拉她,點了點頭,彷彿在告訴她一定要去!白蔚羽不解的蹙了蹙眉,這遊魂為什麼要她一定要去?


  「拜託妳,妳一定要去!」遊魂哀悽的說著,聲音出乎意料的動聽。


  「那麼,蔚羽同學的決定呢?」


  白蔚羽看了看遊魂,堅定的點頭。她要去,這是她第一次做出這個奇怪的決定。


  「既然這樣,我會幫你們訂好機票,也會通知你們的家長,除了你們,還有二、三年級的學生,請你們先回去吧!」


  「我們…」


  「那我們先告辭了。」賀穎雪不顧白蔚羽的反抗,反手直接把她拉出校長室。校長在他們走時,笑著揮了揮手,呵呵,他們還真有趣呢!


  好痛!白蔚羽吃痛的皺起眉,這傢伙的力氣怎麼這麼大!把她的手臂掐到快瘀青了!「放開我!」


  賀穎雪像是沒聽到似的,拑著她手臂繼續向前走。白蔚羽突然一個想法閃過念頭,她扭了扭沒有被抓住的手,往賀穎雪的腰部狠狠一揍--


  「啊呀││痛死我了!」賀穎雪登時放開白蔚羽,掀開衣服看了看自己的背。哇咧!她用的力道會不會太大了!他的皮膚都紅了!


  白蔚羽揉揉自己的手,她才是最無辜的那個吧?「你幹麻一直抓著我?」


  賀穎雪止住了聲音,他上下打量著白蔚羽,彷彿她被什麼附身似的警戒。白蔚羽被他看的很不耐煩,抬手遮住賀穎雪的視線,「你在看什麼?」


  「唔。」賀穎雪這時才尷尬的笑了笑,「原來妳很正常啊!」


  「你什麼意思?難不成我被附身嗎?」白蔚羽不悅的擰起眉,她正常的很!不要把她當成一般人好嗎?她並不是容易附身的體質!更何況…她看了看自己的頸脖,她有東西守護著。


  「唔,」賀穎雪含糊不清的應了聲,「因為通常,妳都不會答應這種無理的要求,更何況是交換學生這種麻煩的職務。」


  「是嗎?」白蔚羽歪了歪頭,困惑的樣子可愛極了,讓賀穎雪不禁看得出神。「你猜對了,我本來是想拒絕的,不過…」她看了看身旁的遊魂,「是它要我去的。」


  「它?」賀穎雪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,指了指身旁的遊魂,「妳是在開玩笑吧!」正常的白蔚羽怎麼可能會答應這種無理的要求啊!


  「不,我不是開玩笑,我很正經。」白蔚羽忽然正經八百的看著他,眼神堅定的讓賀穎雪無法反駁。「我的直覺告訴我,叫我一定要答應校長當交換學生!」


  「唔,好吧!」賀穎雪拍了拍手,「那我們就明天見囉!」他要走之前,還轉過身來,對白蔚羽挑了挑眉,壞壞的笑了笑,「我會幫妳準備護身的!」


  「喔。」白蔚羽淡淡的應著,看來,他是怕會在美國那裡遇到什麼,才刻意準備的。不過…


  白蔚羽像是想到什麼的快速跑開,似乎很著急。賀穎雪望著她的背影,然後,他長長的嘆了口氣,希望那遊魂不是叫白蔚羽去送死才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